UAC了,然后呢?
北美太平洋时间2017年11月15号开始google APP广告进入UAC(Universal App Campaigns) only。
UAC @ I/O 2017
“Google团队会持续加大对这一广告产品的投入,将所有创新技术实施与UAC,使应用投放变得更加高效。”
Sridhar Ramaswamy, SVP Ads & Commerce
Google I/O 2017, Ads & Commerce Keynote
11.15日期,旧版特定广告网络系列将不再受支持(搜索、展示应用安装系列、YouTube应用安装系列)
UAC将所有先前的投放自动化工作带到更高,更广泛的层面。
Google 应用广告历史
2007:让应用广告出现在iOS应用里面 Early Tests
2010:帮助顶级游戏商登榜 Top Charts
2014:用户层定位全面获取用户 Demographics
2017:全球应用开发者智能增长 UAC
UAC only之后,2018年1月底之前都可以在旧界面查看历史非UAC系列投放数据
UAC高阶版本介绍
目前界面中,有三种解决方案
目标一:最大化用户下载(普通、进阶) 安装量 tCPI 定位很可能会执行应用内操作的用户(进阶)
目标二:最大化用户活动 应用内操作 tCPA
目标三:最大化用户回收 Value tROAS (处于BETA测试中)
UAC最佳做法 - 准备工作,设置动作,优化流程
以开发者团队A为例,一起来看UAC世界的App Marketing怎样做?
开发者团队A:被Google团队介绍了UAC解决方案
准备工作过程中最重要的策略决定:阶段要量/要回收
1. 内部团队置顶初期、中期、以及长期目标下载成本
2. 与Google团队沟通设置成本与预算
3. 建立最大化下载优化策略的UAC策略
回收代表着开发者团队A着重看用户在下载后的行为,并通过UAC拿到尽可能多的这类用户带来更高的应用收益。
此时,开发者团队就要与Google团队一起探讨要接入哪一个应用内的活动(in-app event)
被选择的活动,必须要够1.volume, 2.下载到活动本身的CVR(确保UAC机器学习充分作业)
有关接入什么活动,开发者团队A需要知道:
A. 这个活动有到达最低发生频率吗?(4X)
B. 安装 - 活动的转化率勾搭吗? (40%+)
C. 这个活动和最终用户付费(或相关收入的活动)活动相关度大吗?
D. 与您的Google团队决定最终在UAC系列中针对活动的出价(tCPA)
团队A需要了解:真正为UAC设定的下载与活动成本tCPA,是代表着最终我们愿意为一个高价值用户所付出的成本。
(例子:用户的第一个付费活动价值$10,若我们介入了注册活动,注册到下载的用户比率是10%,那么我们针对注册活动所进行的UAC活动出价就是$1。 $10x0.1=1)
完成UAC搭建:UAC究竟是如何曝光广告创意的?
1. 一条优质的文字广告可以确保App不会被Gmail上面的优质广告展位截断
2. 一则高水制作的视频创意可使得您有限占据YouTube和奖励视频广告位上面的先机
3. 一副高质量的图片素材可以保证机器可以去为您测试不同的素材样式和版本
4. 机器会实时为您选择最佳组合进行曝光
5. 要确保素材是自己最佳的创意,再上传到UAC上面。
UAC为素材曝光的能力和广度超过我们的想象,贯穿Google.com,Play,mGDN,Admob,YouTube
最佳做法:为保证机器最快为您的目标进行优化,确保填满全部素材位置
4文字,20视频,20图片
机器:有广阔覆盖才有最高效优化
图片创意设定:尺寸设置的优先级
预算设定:定义正确的预算
1. 单个系列预算设置在50x tCPI, 10x CPA
2. 保持预算不封顶为最佳
3. 通过降低出价或者由较小的区域定位和较高的预算来平衡预算控制
改动频次:不要一次做太多的重要改动,不要改动重要设置大于20%
重要设置就是影响极其运算效率的重要设置
另外注意:不要更改同一个系列里面的优化活动(出价策略)
如果一定要更改,请每隔3-5天最多改一次
接入活动的选择:确保事件的种类广、频次高
1. 接入至少三个应用中活动
2. 事件/安装比率的范围应该集中在5-50%,每天进至少10个这些接入的应用活动,每个渠道的事件数量到达1的时候,系统会进行预测性优化
跟踪转化:发回AdWords相关的数据
1. 对于应用中活动的接入和更高阶版本的投放,开发者团队需要将长期目标考虑进AdWords投放部署,用相对更长的转化窗口时间。
2. 不要提前归因转化活动,将全部pings发回给我们。
ASO最佳做法
UAC帮助开发者团队处理广告关键字和展示位置优化
开发者团队可将更多精力放在ASO
1. 增强可发现度
突出您的应用,商店搜索结果提高,增长应用商店着陆页的自然访问量
2. 增强转化率
应用商店着陆页,提升商店页面的质量,可以帮助付费下载量的提升。 应用商店转化率提升。
假设与求证
首先,利用关键字研究和以往的实践经验明确假设
关键字优化
1. 使用与您的业务相关的关键字,并可帮助平台向搜索相关词的用户展示您的应用。
2. 努力使您的应用名称,应用描述和用户评论达到较高的一致性
应用商店素材优化
1. 冲出舒适区,和尝试挑战以往惯用设计元素的界限。
2. 做一些不一样的尝试吸引用户下载,在众多基本图像设计、截图中脱颖而出。
Kongregate发现,显示动态游戏玩法的图标帮助下载量增长93%。Kongregate高级营销总监Jeff Gurian表示:“作为发布商,我们有责任管理开发商的营销支出。如果我们可以通过图案或图片使转化率提高即使0.5%,这对我们来说也具有重要价值,商品详情实验工具为我们提供了做出决策所需的数据。”
为了便于在Google Play上优化商品详情,您的团队可以通过运行实验来找到最适合自己应用的图片和本地化文本。
针对所有语言的实验
1. 登录您的Play 管理中心
2. 选择相应的应用
3. 在左侧菜单中,依次点击商店发布>商品详情实验
4. 在“针对所有语言的实验”下,点击创建
5. 按照“第2步:设置实验”下的说明继续操作。
针对特定本地化语言版本的实验
1. 登录您的Play管理中心
2. 选择相应的应用
3. 在左侧菜单中,一次点击商店发布>商品详情实验
4. 在“针对特定本地化语言版本的实验”下,选择相应语言
5. 点击创建
6. 按照“第2步:设置实验”下的说明继续操作
针对一种语言发布本地化实验后,您最多还可以添加四种其他语言的实验。要添加更多实验,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 返回商品详情实验页面
2. 选择新实验
如果您无法选择新实验,请确保您没有保存为草稿的实验。您必须先发布所有草稿实验,才能针对其他语言添加新的实验。
ASO重点步骤:
1. 确定明确的目标
2. 一次仅测试一项属性
3. 首先测试您的应用图标
4. 测试商品详情的所有属性
5. 每次实验至少要持续7天
6. 面向50%的受众群体进行实验
7. 创建至少三种替代方案来测试图片和文字
8. 反复改进
开发者用户增长团队:未来策略调整建议
将应用的User Insights运用到UAC各个版本的投放中最大化机器学习效果
Product Analytics:全部了解用户在App中的行为模式及特点
Marketing Analytics:全部了解付费用户获取目标投放不再只是优化师的事情
将用户洞察结果运用到行销策略上 - 团队整合
UAC允许开发者在最大化用户质量的同时拿到满意量级
开发者投放团队现在需要重新定义投放目标
安装 目标下载成本:UAC for Installs,UAC for Installs Advanced
应用活动 目标活动成本:UAC for Actions
用户价值 目标投放投资报酬:UAC for Value (Beta)
这些选项之间并不是湘湖排斥的!开发者团队需要根据目标商务目标进行合并!
开发者投放团队的未来:One Team
UAC改进:
1. 更多设置选项
2. 更多创意类型
3. 更多流量基础
4. 报告更透明化
5. 更高效的优化
作者:十一二八 来源: 十一二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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